“贝壳共益社区资助计划”开放申请

2020/09/21

致各社会组织:

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层级和最基础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和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要求。如何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发挥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协同治理,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是当下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重要议题。

社会组织联动爱心企业参与社区治理是具有实践意义的探索。长期的社区公益实践表明,社区公益组织有着灵活性强、扎根社区和服务及时便捷的突出优势,在帮扶社区困境儿童、化解社区矛盾、增强邻里关系、激发社区活力、扩大居民参与、推动社区自治、引领社区志愿服务、创新发展模式和营造社区文化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社区公益组织发展也面临着公益组织数量少、支持资源不足、发展不均衡、整体质量不高等挑战。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公募基金会,依托全国妇联五级体系,积累了深厚的社区基础和资源。北京贝壳公益基金会作为贝壳找房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依托贝壳、链家等长期深耕社区的经验,持续关注社区治理领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贝壳公益推出“贝壳共益社区”公益项目,项目以儿童公益为基础,立足资助型定位,将集聚更多专业力量,通过公益方式助力社区发展,为绘制社会主义美好生活蓝图添彩。

一、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贝壳共益社区资助计划

项目周期:2020年9月-2021年月7月

立项/主办单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发起/爱心单位:贝壳公益

支持单位:各级妇联、领域专家、高校研究机构

二、项目目标

每年投入不少于200万元支持社区公益领域的创新实践及社区影响力营造。支持鼓励社区社会组织利用本土资源,通过本土途径,去解决本土社区问题。链接爱心捐赠方贝壳经纪人及门店发挥扎根社区优势提供更多支持,推动社区公益发展,让社区每个人,特别是儿童少年成为公益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三、项目资助类别

1600670593(1).jpg

四、项目资助规模

2020年第一届 “贝壳共益社区”资助计划规划其中一部分拟通过资助评审参选定16家机构,用于机构发展及项目执行资金。初次以外,我们还设立了成长基金用于后续对优秀项目的支持。

1600670642(1).jpg

五、项目资助评审标准

1、机构资质与经验

(1)在国内有关部门正式登记注册一年以上的公益慈善组织;

(2)提供正规的财税监制票据;

(3)提供上两年度的机构年检报告;

(4)提供上两年度的机构审计报告/财务报表;

(5)机构具备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管理制度;

(6)具有从事所申报项目的经验,并且擅长执行该领域的项目;

(7)拥有稳定、成熟的项目执行团队;

(8)团队具有创新精神、开放学习的态度和发展成长的潜力;

(9)一个机构至多能申报一个项目。

2、项目方案

项目设计的必要性、可行性、创新性、可持续性等;

项目所支持社区的特殊性、人员组成、配合程度等;

项目与中国儿基会理念、爱心资助方公益理念、品牌价值、志愿者参与等契合度。

3、第三方推荐

申请资助计划的机构在提交申请时,需要提供第三方推荐信,以及第三方推荐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第三方可以是合作过3A及以上级别的基金会、县级及以上的政府部门(如妇联、教育等)或者高校、研究机构等,对被推荐机构有较深入了解,能如实地提供自己与被推荐机构的基本信息和推荐理由。 

六、资助流程

项目资助流程包括公开申报、机构资质审核、项目初审、路演答辩、终审五个环节。

七、申报流程及安排

1.流程一:请第一时间通过点击或复制链接http://lxi.me/k89di到灵析表单提前预报名;

图片1.png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也可填写)

2.流程二:请第一时间通过如下方式下载项目申报书和预算模板:

·官方网站下载:http://www.cctf.org.cn/notice/

·关注“善贝善念”微信公众号回复:共益社区 获取

3.流程三:请于2020年10月15日24:00前将相关要求资料发送到项目邮箱cctfbk@163.com,发送后可以与申报咨询老师确定是否收到。在截止日期没有发送材料的视为主动放弃申请;

4.项目申报咨询

联系人:张老师

座机:010-83128669转8013 

手机:15156802298

邮箱:cctfbk@163.com

更多信息欢迎关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微信公众号了解项目申报问题解答。

附件:1、项目申请书模板

           2、项目预算模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2020年9月21日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