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2015/12/23

12月22日,中国社会组织网发布了《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民发〔2015〕232号),包括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内的298个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决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促进了我国社会组织平稳较快发展。广大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流、夯实执政基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并涌现出一批自身建设过硬、发挥作用明显的先进社会组织。

民政部启动本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旨在为充分肯定社会组织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此次受表彰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共同特点是,模范遵纪守法,组织机构健全,内部制度完善,运作程序规范,党团作用明显,社会责任感强,社会公信度高,发挥作用明显,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