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

2021/01/06

2.头图 (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专题党课)(1).jpg

12月30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副书记王海静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党课学习中,王海静同志从国际与国内形势分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运用大量事例和数据,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性成果,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考与体会。她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立足五年、放眼十五年、纵观一百年,站在接续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终点、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辉煌的起点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把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期间十二个重点任务的首要任务,是立足于两个大局、化危为机的正确决择。会议强调“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人民至上的情怀。儿基会作为服务儿童少年的公益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立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政治高度,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推进儿童全面发展、建设良好家庭家教家风作为工作的切入点,探索建立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专家团队、志愿者共同服务家庭教育的社会协同工作机制,在推动儿童事业发展中发挥慈善公益组织的独特作用。

党课结束后,中国儿基会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专题党课精神,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计划,对标对表,认真思考如何切实履行党员的八项义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