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积极推动依法治善依法行善

2020/12/31

12月25日,中国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安排杨小欧同志作扶贫调研分享交流。

会上,全体青年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提出的“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11个方面的要求。青年同志就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在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要加强《慈善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儿童慈善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依法遵章守制履行职能的能力水平,弘扬法治精神,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儿童慈善工作发展。

今年10月经儿基会推荐,选派青年党员杨小欧同志参加全国妇联扶贫接力小分队,赴甘肃省漳县一个月,深度参与贫困地区扶贫工作。会上,杨小欧同志从“找准定位,做好工作对接和计划”“进村入户,送温暖挖穷根谋脱贫”“深入基层,调研产业扶贫运行状况”“走访学校,以真情实举助力教育扶贫”“助力改革,推动基层妇联组织进一步发挥作用”“依托支部,学习宣传两不误”六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她谈到,无论是扶贫政策贯彻到底的落实力度,还是扶贫干部忘我奉献的优良作风,亦或是脱贫后村容村貌、户里户外的焕然一新,都让她更深刻地明白脱贫攻坚需要打硬仗、啃硬骨头的真正含义,为自己能用青春力量贡献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而自豪。

头图(1).jpg

2020年,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紧密围绕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学习、强管理、建队伍,青年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气象。2021年,“十四五”正式开篇,儿基会将进入育新机、开新局、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与机构共同担当,共同进步,为中国儿童公益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