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服务儿童全面成长作出新贡献

2020/12/09

头图(1).jpg

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全国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学习计划,11月18日、23日,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会全精神,结合单位五年战略规划,集中研讨2021年工作思路。副秘书长、支部副书记王海静及其他支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及2021年部门工作思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各部门明年工作任务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明确了要求。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断,作出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必须遵循坚持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原则,为儿童慈善事业指明了努力方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会议指出,慈善工作具有社会资源整合、社会救助、慈善文化倡导的职能,对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具有独特作用。儿基会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承担责任、体现优势、发挥作用。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以稳中求进为基调,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儿童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力量。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会全精神,结合单位五年战略规划,形成了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一是围绕“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拓展儿童参与社会实践、劳动教育、研学游学的途径与方式;二是围绕“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的要求,着力实施好以“春蕾计划”为代表的救助类项目;三是围绕“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要求,运行管理好“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等项目;四是围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要求,扎实实施好“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等健康普及、疾病救助项目;五是围绕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儿基会成立40周年,组织开展“绽放在党的阳光下——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六是围绕“树立底线思维,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的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儿童慈善事业安全健康发展;七是围绕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