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 分别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9

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全国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1月17日、18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分别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头图(1).jpg

会前,党员同志通过支部工作APP、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以及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读本进行自学。会上,党员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01203112739(1).jpg

有的同志谈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建议》中提出的2035年的远景目标,对儿基会未来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将获得的社会捐赠途径越来越丰富、资源越来越广阔、工作面越来越宽广,同时也赋予了儿童慈善事业新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拓宽工作视野,拓展筹款和项目规模,在加强儿童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等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慈善组织的独特作用。有的同志谈到,学习《建议》后,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儿童慈善工作,无论是筹资劝募,还是项目执行、活动组织和传播都要把好政治关、导向关、价值关,要努力和同事们一起在困境儿童需求调研、项目和活动方案策划、媒体资源协调整合、社会慈善资源开发、项目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持续努力,为儿基会科学治理和各项业务拓展、为服务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贡献。有的同志结合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要求,从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承担责任、发挥作用四个方面提出了学习思考。有的同志从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对创新慈善项目设计和人才队伍培育两个方面提出了学习思考。有的同志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学习思考。负责财务工作的同志从财务专业的角度,分享了对“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的认识和理解,对基金会进一步加强预决算管理提出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推动儿童慈善事业发展谋划了壮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儿基会一分子,要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到行动上,以优异的儿童慈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