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1

头图(1).jpg

11月10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王海静同志代表班子提出了初步贯彻意见。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慈善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儿童慈善事业发展谋划了壮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儿基会要从以下四方面着手: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基金会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整体部署与长远规划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指导意义,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大资金募集力度,提高服务儿童的实力。要探索稳定的企业定向资金支持;优化众筹项目及服务,拓展公众网络筹款规模;坚持走国内国外相结合、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募捐的道路,探索面向特殊困境儿童服务的国际合作新模式。三是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公益项目落实见效。不断丰富和完善资金筹集、项目管理、信息公开、舆情应对等制度,健全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运行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内部治理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传播和培育慈善文化。要深入开展慈善法律法规宣传,推动全社会依法行善、依法治善、依法促善。大力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泛宣传社会上涌现出来的善人善举和感人的典型事例,引导社会大众关注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积极营造“人人皆可慈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