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 传承伟大精神

——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10/28

在全党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8日下午,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工作人员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头图(1).jpg

主题展览用500多张照片、1600余件实物和丰富的视频、实物场景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气概,深刻阐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

IMG_2802(1).jpg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交流参观感受。特别是在观看到三所里、长津湖、上甘岭战役时,大家被志愿军将士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精神所深深感染;被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先烈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所震憾;对英雄的志愿军和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困苦,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并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而由衷自豪。

此次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而深刻的党课,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交流学的方式,使大家倍受鼓舞,对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IMG_2838(1).jpg

观看展览后大家一致表示,我们重温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在当前形势下意义重大。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苦,勇敢担当,克服困难,保持定力,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努力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