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2020/09/21

9月10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分别组织召开小组会议,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体会。

1(1).jpg

大家谈到,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将“共和国勋章”授予钟南山院士、将“人民英雄”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三位英雄时,心情非常激动,他们获得这些殊荣当之无愧、名至实归。这份厚重的荣誉,是党和国家对每一位有责任、有担当、勇于奉献、忘我付出的前行者的关怀和褒奖。同时,向全社会传递了“尊崇英雄”的价值导向。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些共和国的英雄也将感召着、激励着更多人志存高远、争当英雄,奋进新时代。

2(1).jpg

大家谈到,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我们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庄重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这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也向全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倍感振奋和鼓舞,“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

3(1).jpg

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各行各业抗起责任”,对此很有感触。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动员中,慈善组织最大化发挥自身的行业属性和组织效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募集款物、面向疫区困难儿童及家庭开展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努力。特别是儿基会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慈善动员,积极协调爱心单位和个人捐款捐物1.13亿元,为疫情严重地区的孕妇及婴幼儿家庭、湖北全省集中抚养孤儿、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医护人员子女等近20万人次送去关爱温暖。工作中最使我们感动的是,基层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克服疫情期间封闭管理的种种困难,把捐赠物资从大车转到小车,从小车再搬到自行车,最后肩扛手拎,将一罐罐“爱心奶粉”送到一户户受助婴幼儿家庭,形成了疫情防控时期一道道温暖动人的爱心风景线。我们所从事的事业就是一个纽带,将党和人民密切联系在一起,传递的是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作为一名慈善工作者,我们感到很光荣,也很有成就感和价值感。

大家谈到,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讲到“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时,非常振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感人情景历历在目、激荡人心,抗疫斗争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构筑起中国人民又一座精神丰碑。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关键时期,一定要肩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不畏艰难、崇尚实干,想方设法挖掘慈善资源,努力筹集社会善款,扎实落实好每一个儿童民生实事项目,让每一份爱心捐助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