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专题党课: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

2020/07/21

7月16日,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的部署,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同志围绕对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同志讲授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的体会与思考,以“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工作人员讲专题党课。

IMG_2398(1).jpg

党课中,朱锡生同志结合全国妇联的光荣发展历程、儿基会的光荣历史背景,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要求和重大意义”、“儿基会为什么要讲政治”、“儿基会在讲政治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差距”、“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四个方面,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讲清楚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讲清楚儿基会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发展儿童慈善事业的根本性要求。

朱锡生同志最后向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强调指出,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到四个方面,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要加强党性锤炼,三要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四要提升能力素质。他希望全体党员、工作人员要善于学习、提高思想认知能力;善于思考、提高工作策划能力;迎难而上,提高工作推进能力;与时俱进,提高工作创新能力;总结提升,不断增强对工作的反思能力。

党课结束后,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对近期学习进行安排,要求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同志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结合支部书记专题党课要求,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思考与体会,进一步增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