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10

8df853b399b547b3a935fd7886a522c5.jpg

根据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三月份学习安排,3月24日,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员同志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并以书面形式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党员同志们普遍感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一字一句的总书记讲话中,再次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风范、人民情怀,再次感受到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念和力量。

党支部宣传委员许长秋谈到,回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情景,再一次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和14亿中国人民大团结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速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合耳闻目见疫情阻击战,作为14亿人民中的一分子,民族自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并愈发浓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

项目管理部尹玲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为慈善组织服务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念和力量。从今年2月份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基层妇联入户发放、拨付学生“一卡通”(社保卡)等方式,将2020年的第一笔助学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学生手中,让每一个受助女孩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虽然工作繁忙,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这么多贫困学生受到资助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必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项目合作部负责同志刘鹏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在参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助募集和执行工作中深刻体会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与以往的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救援工作有很大不同的地方,人和人之间不能直接接触给相关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要认真总结儿基会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开展救援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救灾工作预案,为今后工作做好准备。

项目管理部负责同志胡文新谈到,要努力发挥慈善组织公益扶贫的优势作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重点资助和扶持“三区三州”和未摘帽贫困县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和援建学校,传递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贫困地区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分组组长洪虹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期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劲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实干中锻炼过硬本领,成为行家里手。

“95后”党员杨小欧表态,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给予了高度赞赏,作为青年队伍中的一员备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期间做好预防措施,灵活运用不同办公方式,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支部本次自学与体会交流相结合的学习安排,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达到了学思践悟的效果。接下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多种学习形式,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