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三问——中国儿基会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讨论学习

2020/04/01

3月25日,根据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工作安排,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朱锡生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儿基会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我们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如何在所选择的职业中实现应有的价值”“如何看待团队在个人成长中的作用”三个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与青年同志深入讨论和交流。儿基会副秘书长王海静同志、党支部青年委员徐晓光同志参会讨论。

图1_gaitubao_750x500.jpg

在讨论学习中,朱锡生同志首先带领青年同志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勉励儿基会青年同志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殷切厚望,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00331153632_gaitubao_750x500.jpg

关于“我们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的话题,朱锡生同志带领青年同志反思了从事儿童公益慈善事业的时代初心。通过讨论,大家认识到,既然选择了儿童公益慈善行业,就要清晰认识行业特点和时代使命,要有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要有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工作标准和追求,以“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儿童慈善事业中。

关于“如何在所选择的职业中实现应有的价值”的话题,朱锡生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工作心得和学习方法,并对青年同志提出了六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立志高远,努力奋斗,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中提高境界,以更高要求提升工作本领;二是要苦练内功,在一文一件、一言一行的细节点滴处练就良好习惯;三是要互相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弃不善者而改之”,多学习周围同事的优点,在团结协作中共同成长;四是要持续学习。保持一颗乐学善学的心态,学而不倦,为适应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持续成长进步蓄能加油;五是创新求变。青年同志思维活跃、接纳新事物能力强。非常期盼青年同志在日常学习、创新求变方面多下功夫,学思并重,在儿童慈善的工作舞台上出彩出色;六是要守规矩。政治规矩是最大的规矩,必须始终坚守。同时,要遵守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关于“如何看待团队在我们个人成长中的作用”的话题,朱锡生同志勉励青年同志要正确看待团队与个体、平台与个人的关系,明确指出单位的平台是每位青年同志奋斗和成长的基础,青年同志要将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到单位的发展大局中,努力让自己锤炼的更加适应工作的需要,伴随着儿基会的发展进步而实现自身的成长进步。

学习和分享引起大家强烈共鸣。青年同志们深感通过本次讨论交流受教育、受启迪、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儿童慈善工作岗位,多学习、多思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锤炼工作本领,为儿童慈善事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