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2020/02/25

2月24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要求,并就中国儿基会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同志通过支部工作APP进行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225101044.jpg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深情,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又为我们提振了士气,对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大信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慈善组织、红十字会要高效运转,增强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为基金会守初心、担使命,扎扎实实开展募捐资助服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微信图片_20200225101452.jpg

在学习会议上,中国儿基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妇联重要工作部署,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落实北京市联防联控管理要求,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基金会全年工作要围绕脱贫攻坚发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积极作用。二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要牢牢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汲取教训,勤于总结、善于反思,努力规避防范各类风险。三要加紧推进筹资工作。筹资是基金会发展的根本基础。从目前态势来看,今明两年的筹资形势不容乐观。要树立全员募捐理念,维护好已有合作伙伴关系,努力挖掘新的合作伙伴,争取为儿童谋取更多更实的福祉。四要狠抓项目的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民政部要求,落实落细每一笔防疫捐助款物资助工作。严格落实项目管理方面的各项制度,要问责问效,真正把精细化管理付诸行动,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有效落实。

学习会议还回顾总结了中国儿基会携手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情况。围绕全国妇联推动落实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关爱政策、开展特殊时期特别家教的工作安排,中国儿基会积极动员和协调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累计捐助款物4586.83万元,已累计17批次向湖北等疫区紧急捐助婴幼儿食品和医疗用品、孕产妇防疫用品等亟需物资,并面向儿童、家庭传播权威专业的防疫知识,开展生动有趣的线上活动,用爱和行动与疫区人民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