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3

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关于全国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通知》要求,11月27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组织的辅导报告会后,组织全体党员召开集中交流研讨会议。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会议,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29202002.jpg

会议围绕“如何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慈善事业的新定位、新要求开展慈善工作”“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来思考处理开展儿童慈善工作”“如何进一步健全完善儿基会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

朱锡生同志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2020年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慈善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发挥儿基会公益平台在参与和服务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切实担当起改善民生福祉、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三是要以公益慈善平台为依托,加强社会协同、深化多方合作,健全政策共享、资源共用、力量整合、优势互补的参与社会治理新模式;四是要加强慈善文化传播力,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更大作用;五是要强化制度执行与落实,做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表率;六是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参与和服务社会治理的水平。

本次学习是中国儿基会党支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初步研讨交流,接下来,支部将继续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小组研讨学、微信平台交流学等形式,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推动儿基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