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延安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

——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十一月份“每月一讲”学习分享交流

2019/12/03

11月29日,由中国儿基会党支部面向青年开展的 “每月一讲”活动开讲。本期由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分组组长、“爱岗之星”蔡芮灵同志以“弘扬延安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202163607.jpg

根据支部安排,蔡芮灵同志参加了11月初在延安干部学院举行的全国妇联机关2019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骨干培训班。培训时间不长,但她颇感收获大、有震撼、有洗礼,也有启迪和升华。蔡芮灵同志带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对新时代青年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脉络,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真诚拥护和爱戴之情分享了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的展览时的所见所感,从“要坚定理想信念,展示新时代的青年精神”“要充分自信,释放新时代的青年力量”“要开拓创新,勇当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最后分享到,回想当年工农红军、革命先烈面对种种艰难困苦,依然迸发出豪迈雄壮的革命激情。而今我们享受着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我们更应该努力工作,要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儿童慈善事业发展中,展现儿基会青年“担当、奋进、高效”的精神,发挥儿基会青年向上向善的力量,为实现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奋进。

微信图片_20191202163717.jpg

分享交流会后,党支部青年工作牵头同志作了小结发言。她讲到,儿基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有21名同志。一直以来,儿基会青年同志立足儿童慈善工作,体现出了“热爱儿童、热爱慈善的事业之心;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的进取之心;阳光向上,团结互助的友善之心”的工作特点,受到领导和合作单位的肯定和好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要以本次分享交流为契机,多学习革命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正能量,在推进儿基会事业发展中更好地展现青年精神、担当青年力量、当好青年先锋,在推进中国儿童慈善事业发展的舞台上绽放新时代青年的亮丽风采。

“每月一讲”是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于2019年4月在“每月一星”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青年分享交流学习活动,旨在激励青年向身边榜样学习,见贤思齐,积极进取,在儿童慈善事业的舞台上展现青春亮丽风采。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