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08/27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化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行认真安排,精心组织, 切实使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学原文,悟原理。8月20日、22日,分别以党小组为单位,再次重温《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中国梦、复兴路”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篇目,从习近平总书记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参观合影.jpg

参观合影

参观展览.jpg

参观展览

二是参观展览、回顾历史。8月23日,组织全体人员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学习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深切体会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领悟感知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植爱党爱国情怀。

第一党小组学习讨论会议.jpg

第一党小组学习讨论会议

第二党小组学习讨论会议.jpg

第二党小组学习讨论会议

三是交流体会,增进共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后,当天下午,同志们交流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体会。有的同志说,通过观看《复兴之路》展览,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救亡图存、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有的同志说,读原文与参观展览相结合,使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能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能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才能永远年轻”等重要讲话的深邃内涵有了深切领悟,进一步强化了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在儿童慈善的工作岗位上,要发挥好“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做好表率,当好先锋。有的同志说,通过支部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学习,加强了对“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的深刻认识。特别是学习中,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在今昔对比中切身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今天幸福安宁的好日子。有的同志说,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加强了对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的深刻认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体现在一言一行、一招一式中,要在儿童慈善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努力,踏踏实实做事,不断完善自我,保持激情,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中,更有意识的用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去影响周围同事。同事们发言踊跃,真诚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

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