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重温五四精神

儿基会团员青年走进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2019/04/18

4月16日,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和儿基会党支部部署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团支部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IMG_2596.JPG

儿基会团员、青年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说,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希望通过参观学习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IMG_2622_副本.jpg

_38F6529.jpg

正在参观的青年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依托于原北京大学红楼而建,是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儿基会团员、青年参观了图书馆主任室、登录室、第二阅览室、第十四书库,以及新潮杂志社、学生大教室、以及“新文化运动”专题陈列等。置身于先驱者曾经工作、求索和读书的环境中,团员、青年们真实体验到他们对民主、科学的渴望与追求,以及深深的爱国情怀。

青年李珊珊说通过参观,对青年们的爱国情怀以及内心信仰深深感慨,对先驱者们不断学习、持续充实自己,最终成就伟业的精神赞叹不已。刘青说,作为儿童公益事业从业者,她再次感受到教育对眼界的开阔、知识拓展以及思想启蒙方面的重要意义。青年们还表示要追随先辈们的步伐,在新时代为儿童公益奉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