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自闭症儿童

——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4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党建促进儿童慈善业务工作开展,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之际,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来到北京市朝阳区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为自闭症儿童捐赠绘本、与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并与教师们就我国自闭症儿童现状以及社会力量如何参与自闭症儿童干预治疗进行调研交流。

2.jpg

活动中,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校长孙梦麟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自闭症儿童教育、行为干预研究的经验和体会介绍到,据推测我国自闭症患儿超过1000万,0-14岁儿童的数量超过200万。自闭症作为先天的脑部发育障碍,无法完全治愈,但是通过尽早干预,可以让一部分症状轻的患儿获得基本的生存技能与社交技能。目前,社会和家庭对自闭症的认知不足、科学的教育康复理念贯彻不够、自闭症康复训练师资力量短缺等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给予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更多关注、关爱和支持。“6岁前是自闭症儿童干预治疗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的孩子,如果早发现、早干预,扶一扶就会起来,可以正常回归社会。这也是我从美国回到中国,十多年潜心致力于自闭症儿童科学干预研究与实践的初心,我一直相信,每个孩子都可以成功。” 声情并茂的话语使党员同志深切体会到孙梦麟校长倾情儿童、倾心教育、倾力奉献的责任和情怀。

1.jpg

期间,党员同志在教师的带领下还参观了自闭症儿童的作品以及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科学干预自闭症儿童的社会成果展示。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致体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受教育、很有意义。一方面,对自闭症儿童的境况有了正确认知,增强了发挥好慈善平台优势动员和倡导社会爱心力量关注关心自闭症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另一方面,从感知自闭症儿童家庭的生活困境中,增强了自身家庭的责任感和科学家庭教育理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按照支部工作安排,将继续从儿童慈善工作实际出发,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立足儿童慈善工作岗位,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