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02/27

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全国妇联机关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9年2月18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会议。

IMG_2426.JPG

会上,朱锡生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2018年党支部工作述职,着重从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始终,推动党支部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持把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为落脚点,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建功儿童慈善事业四个方面介绍了履职情况,通报了查摆出的三个方面的问题和挑战,主要有,如何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在思路、决策上,进一步跟上党中央以及全国妇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更好地服务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家庭文明建设;如何培养工作队伍从政治的角度认识问题、研判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推进建立科学的内部治理模式,激发机构活力,并针对各项问题和挑战,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每位党员同志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行了互评,相互指出不足,真诚帮助提高。

朱锡生同志作会议总结时指出,各位党员同志态度端正,认真准备,查找出的问题客观准确、剖析到位。党员之间从党性出发,从工作角度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整体情况比上一年度的组织生活会效果要好,达到了“红脸”、“出汗”、“体检”、“治病”的效果。朱锡生同志还对参会的7位党员负责同志一一进行了点评,既指出不足,也给予鞭策鼓励。他要求支部委员要充分汲取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各司其职,切实做好整改工作;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作出整改书面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要直面问题,落在具体实事上,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放空炮,不搞大而全。

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按照要求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