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开展2018年度干部考核、党建工作测评、“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2019/02/14

2019年2月12日,中国儿基会按照全国妇联组织部、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做好全国妇联机关部门、直属单位2018年度干部考核和党建工作测评的通知》、全国妇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国妇联直属单位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了2018年度干部考核、党建工作测评、“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雯、全国妇联组织部副部长许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赵洁、机关党委许军到会督导。中国儿基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IMG_2383.JPG

会上,朱锡生秘书长代表班子从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不断增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能力和行动自觉;抓实党建工作,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主业主责,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突出抓好规范化管理,不断强化公益性和公信力;抓实慈善文化传播,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抓好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本领六个方面报告了2018年班子履职情况,并报告了中国儿基会2018年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按照要求,朱锡生秘书长、许旭副秘书长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

赵雯同志在听取中国儿基会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工作述职后,对基金会班子带领工作团队在2018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儿基会在2018年工作中,抓学习紧、抓党建实;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儿童,突出了主责主业;坚持五级审查流程,严抓项目合规审查管理;严格抓项目预决算,强化项目资金使用监管,把好事前预算、事中跟踪监督、事后总结反馈三个关键节点,不断提高慈善项目执行质量,在服务儿童、服务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要求中国儿基会围绕全国妇联党组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儿童家庭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她希望中国儿基会认真谋划好基金会工作,把握公益属性,严格项目管理,把中国儿基会38年的金子招牌打造的更有影响力、更具公信力。

按照规定要求,中国儿基会与会同志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及中国儿基会的党建工作、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情况进行了测评。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