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园获评十二月“创新之星”

2018/12/18

在全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团支部持续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活动,海外部副主任李园获评十二月“创新之星”。

微信图片_20181218155808.jpg

李园,2004年来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工作,至今已有14年,作为海外部副主任,主要带领部门同事负责互联网平台筹款、爱心企业筹款、公益项目执行等工作。从2015年8月以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互联网平台筹款作为基金会筹款的重要抓手之一。三年来,在海外部的牵头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共上线1000余个项目,带动785万人(次)爱心网友参与公益,奉献爱心,筹款逾2.73亿元,在众多国家级基金会中筹款总额名列前茅。特别是2017年度,全年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的公众筹款超过1.05亿,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年度总筹款额的23%。

为了不断适应互联网筹款日新月异的变化,她带领部门同事加班加点、创新求进,学习研究互联网筹款方法,注重从联合劝募和自主品牌项目筹款两方面推进。在联合劝募方面,发挥国家级基金会对慈善行业的引领作用,通过培训和一对一指导等手段引导、服务NPO,提升合作伙伴业务水平,先后与500余家NPO建立合作关系,通过99公益日、品牌周、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联合劝募,效果明显。在基金会自有品牌项目的运营方面,通过腾讯乐捐、月捐、一对一等三种形式,深入探索产品设计、筹款运营、传播推广及捐赠人维护等运营思路,实现了春蕾计划、HELLO小孩等自有品牌项目筹款额、参与人次大幅度增长。

谈及互联网筹款的感受,她说,公益项目的筹款,筹的不仅是钱,更筹集的是人气和信任。创新设计公益项目,给公众带来不一样的公益互动体验,让关爱不仅是物质的帮助,更是心灵的陪伴。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自今年5月以来深入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员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工作能力,共同进步,更好地为儿童慈善事业服务。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