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召开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议

2018/11/15

为依法做好信息公开工作,11月9日,中国儿基会召开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议,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民政部《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统一思想,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义务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朱锡生,副秘书长许旭参加会议。

IMG_1982.JPG

遵照《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中国儿基会在已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信息公开实施意见(试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本着从严、从细、从实的要求,研究制定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对信息公开渠道、信息公开内容、基本信息公开内容和落实措施、募捐活动情况的有关规定和落实措施、慈善项目情况公开的有关规定和落实措施、财务活动公开内容和落实措施、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流程、责任分工以及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和具体要求。

会上,朱锡生同志结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关于合规文化问题》为主题,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专题授课,围绕为什么要讲合规文化、我们的风险是怎么来的、防范和处理风险的能力怎么样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深入剖析,强调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积极引导对内控合规文化的深度认同。风险的防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要求和重要基础,每一名员工都是防范风险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树立风险防范和规范意识、树立成败在我的观念和文化。二是形成细节决定成败的文化约束。要树立和强化“违规就是风险”的思想观念,养成扎实的工作作风,从小处着手,从点点滴滴做起,兢兢业业做好、做细一切工作,使管理不留死角。三是严格队伍管理,筑牢内控合规文化基石。要从职业道德、文化知识、业务技能和人格塑造等方面培养员工良好的职业操守和综合素养。全体员工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工作,体现高度的职业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克服违规行为的发生。四是持续不断排查风险点。各部门立知立行,要投入精力全面排查风险点,并进行专题研究整改。要把自查、排查风险点作为常态化工作,紧绷风险防范意识这根弦,在依法行事、依规办事的工作自觉和习惯中,培育中国儿基会合规文化。

当天,还集中学习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慈善医疗救助活动监管的通知》精神,邀请北京市倍能公益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有关同志为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了项目监测评估能力建设培训。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