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菊获评“风采之星”

2018/08/14

初入八月,正值三伏天,湿热的空气让人透不过气,然而走进项目筹资部的办公室会感觉立刻凉爽下来:满屋的花草绿植,有还有一盆绿萝已经爬到屋顶,占了半边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团支部开展的八月“每月一星”——“风采之星”获奖者项目筹资部副主任李海菊就在这里工作。

从满屋生机勃勃的花草就能看出李海菊是一个认真对待生活和工作的人。确实如此,作为妻子和母亲,她把家里料理得井井有条;作为部门领导,她也把团队小伙伴们调理成“欢乐拍档”。

微信图片_20180813155255.jpg

李海菊获评“风采之星”

 

自2002年入职,至今已有16年,作为筹资部副主任,李海菊带领部门承担着两项职责:筹款和项目执行。2017年她带领部门同事接受6000余万元的捐赠,其中众筹2000余万元。推进22个品牌项目的实施和信息公示,与113家企业、基金会等达成合作。同时推进众筹工作的常态化,深化与支付宝公益的合作关系,抓住腾讯99众筹契机,与众多NGO组织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项目实施上,李海菊也有一套方法,无论是在准备阶段,实施阶段,还是项目验收阶段和项目公示归档过程中,都坚持做到全程管理,遵循原则,不断探索科学有效的项目实施流程。今年,她又在进一步思索,如何打造精品项目,挖掘项目内涵和外延,项目的可持续化,以及如何做好风险的内外控制以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

自2018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团支部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活动,已先后评出“劳动之星”、“未来之星”、“正能量之星”以及本次的“风采之星”,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工作能力,共同进步,更好地为儿童慈善事业服务。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