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

2018/07/26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分别于7月13日、7月18日,以小组为单位,以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式,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IMG_1658.JPG

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朱锡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第一党小组的主题党日活动,饱含深情与同志们交流了重温入党志愿书的体会。他说,重温入党志愿书,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于更好地回顾在党领导下的成长经历,深刻思考为什么加入党组织、加入党组织干什么,在党的组织中做了什么、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今后应该怎样更好地为党工作,如何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锤炼党性,永远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让党和人民放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带着这些问题,对照入党志愿书,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对党的历史使命和本质有了新认识、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认识、对党员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有了新认识”三个方面,从11个不同的角度,谈了心得体会,既是自勉,也是对同志们的教育引导。

在组织生活会中,党员同志们带着真情实感,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谈入党的初心、谈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也清醒地谈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

许旭副秘书长在参加所在的第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中,敞开心扉,真诚地说,拿到入党志愿书,感到很有温度。回顾自己的成长,是组织的培养、领导和同事们关心帮助的结果。身处先进的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的组织中,要不断锤炼党性,讲政治、守规矩,时常叩问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务实态度和功成应当有我的担当精神,立足中国儿基会工作宗旨和任务,思想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儿童少年,认真落实既定工作思路,推进规范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不负初心、坚守初心、葆有初心。

项目筹资部负责同志李海菊说,儿基会的红色基因是与生俱来的,儿童慈善工作给了自己荣誉感。要跟随时代发展,跟随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当好表率,用实际行动检验初心。

党支部青年委员谢婉婉她动情地说,大学时,院系党委委员教导她们“党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这一句话一直鼓励鞭策着自己时刻牢记“我是共产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更要提高责任能力,克服消极思维、破除急躁情绪,脚踏实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支部第二小组组长刘鹏说,“当支部把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交给我后,我一遍遍重温入党志愿,我为18年前那个年轻稚嫩却勇敢赤诚的自己点赞,也为自己在那样的青春年华里,就为自己一生信仰最求所做出的正确选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奉献应有力量。

项目管理部干事张东梅同志说,重温入党志愿书,让自己对怎样做到不忘初心,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基金会领导、部门领导及每一位党员同志勤奋敬业的工作劲头,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都给我们带了好头,做了好样子,也激励着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广大儿童实现美好生活的初心。

……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很好成效。大家一致表态,回顾入党初心,审视个人思想发展脉络,可以坚定的说,入党的初心没有淡化,理想信念是坚定的,对党的忠诚是可靠的。主题党日活动有热度、更有力度,既是一次触及心灵的初心教育,也是一次集体谈心交流,要立足儿童慈善工作,把初心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