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风险防控意识 保障工作行稳致远

2018/05/18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能力建设,着力强化员工风险防控意识和舆情应对能力,5月1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邀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信息宣传处处长马俊达、副调研员沈新华、副调研员于辉和干部智霆4位同志,对全体员工授课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605150906.jpg

马俊达同志为全体员工授课

培训课上,马俊达处长一行围绕互联网信息公开、互联网+社会组织、社会组织舆情应对与品牌传播三方面内容,采用案例解析、视频、图文、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从慈善行业发展态势分析到慈善法规政策解读,从风险点的研判把控到舆情应对方法,从互联网传播特点到信息公开要求,作了生动全面地讲授。通过本次培训,同志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新时期社会慈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到要坚守初心,“量”与“质”并重。二是进一步掌握了在以法治善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互联网募捐、互联网传播及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三是强化了依法依规开展慈善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工作规矩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

朱锡生同志作培训总结.jpg

朱锡生同志作培训总结

朱锡生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向马俊达处长一行对儿基会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培训成效给予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风险防范防控意识,增强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研判能力,保障工作行稳致远。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对已有制度进行梳理,结合新的慈善法规要求和新的形势,落实好制度完善和执行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四要更加严谨,把工作真正落细落小,避免失误。五要注重提高综合能力,具备与时代发展要求、与本职岗位需求相适应的工作本领。

培训会现场(一).JPG

培训会现场(二).jpg

培训会现场

能力建设培训会由许旭副秘书长主持。培训会结束后,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信息宣传处的同志们还就慈善信息公开工作、基金会年度工作报告信息系统及慈善募捐备案填报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主动听取了意见建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