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培训:进一步提高预决算科学性

2018/04/23

2018年4月20日,中国儿基会组织全体人员举行能力建设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主题是:进一步提高预决算科学性。中国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主持培训会议。

项目筹资部负责同志徐晓光分享交流工作经验.jpg

项目筹资部负责同志徐晓光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培训会上,项目筹资部负责同志徐晓光结合部门预决算工作实践案例,从预决算工作的重要性、怎么做预算、做好预算的标准、如何跟进落实预算、如何做决算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财务部以及合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培训,分别从财务、合规的视角,谈了预决算工作中应当严格把控的关键环节以及进一步改进细化预决算工作的建议。

朱锡生同志在作培训总结时指出,能力是抓工作落实的关键。在刚刚召开的理事会议上,宋秀岩理事长对儿基会团队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团队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工作推进能力”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此,儿基会把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作为2018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培训采用由部门结合具体工作案例,谈体会、谈问题、谈方法、谈经验的形式,既是部门对工作的总结、反思和提炼,也是部门之间进行工作沟通交流、相互配合提高的一次机会,又是解决预决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儿基会规范化发展的一项举措。他强调,预决算工作是慈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募好钱、管好钱、花好钱、实现社会捐赠资金效益最大化的关键环节。要把预决算贯彻工作全过程,不断健全完善事前预算、事中跟踪监督、事后总结反馈的项目监管体系。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对项目资金精打细算,勤俭节约,把有限的社会资金最大化地用于造福更多的儿童。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2018年,中国儿基会把强化员工“四个意识”、增强工作本领作为打基础、补短板、谋长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将从创造培训机会、创新培训内容、创新考评激励机制等方面,着力提高工作团队的综合素养,激发团队工作热情和干劲,不断夯实与本职工作相适应的能力和本领。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