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召开2017年度干部考核、 党建测评和民主生活会

2018/01/30

微信图片_20180130113407.jpg

按照全国妇联组织部、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8年1月25日召开2017年度干部考核、党建测评和民主生活会。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曼东、全国妇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杨静、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孟雪同志,以及中国儿基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非党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朱锡生首先代表班子从坚持以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紧密结合、坚持讲政治与强担当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坚持把众筹与面向企业筹款作为车之两轮协调推进、坚持始终把公益性与公信力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坚持推行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坚持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并报告了中国儿基会2017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根据班子述职及“一报告两评议”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对班子及“一报告两评议”进行了民主测评,全体党员同志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测评工作结束后,中国儿基会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上,朱锡生同志代表班子也是个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这六个方面的情况,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党员同志认为班子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诚恳真诚,并从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对各部门具体业务指导、加强同年轻同志的谈心鼓励、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诚恳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曼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中国儿基会2017年以来取得的党建工作成效和业务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儿基会对标对表落实中央决策决定、落实全国妇联要求,规范用心,遵规守纪。党建工作是实功实做,把讲政治体现到儿童慈善工作中,把政治引领体现到业务水平提高上,以党建带动了业务工作发展。儿基会去年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也较好地体现出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体现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很真诚、很认真,反映出儿基会的同志们对班子的敬重和期待、反映出儿基会班子的清醒和严格。她要求儿基会班子要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举措和完成时限,切实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效用。儿基会党支部要做好监督,促进儿基会在坚强有力的班子带领下,党建、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