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7/09/15

2017年9月15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朱锡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传达了《习近平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及《刘云山在群团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使全体人员从思想上增加了对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对全国妇联改革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入了解,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会上,与会党员主动结合学习情况以及履职尽责情况,亮思想,找差距,定目标。班子成员朱锡生同志针对中国儿基会在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党组领导同志对直属单位提出的“找准位置、突出特色、承担责任、发挥作用”的要求,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服务家庭文明建设、服务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等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存在的差距,进行了研究分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指出了对工作创新研究不够,新知识、新能力还要与时俱进等问题,并结合自身思想学习情况,结合中国儿基会发展情况,谈了三点希望,既是自勉,也是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要求和期望。  

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每位同志都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这些伟大成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职责,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及全国妇联中心任务,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注重学哲学、用哲学,以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要深刻领会把握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运用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对党的工作以及政治、经济、外交、军事领域作出的重要部署以及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要端正世界观,用联系的、实践的、发展的观点,正确看世界、看社会、看单位、看自己。要始终按照“找准位置、突出特色、承担责任、发挥作用”的要求,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不足,重点要研究和思考在精准扶贫、公益品牌项目拓展创新、宣传传播以及内部建设等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点,处理好继承和创新、规范和发展的关系,促进中国儿基会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三是要有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总体看,党员同志的精神状态、作风斗志是好的。中国儿基会的形象、对外传播、资产管理、内部建设都很好,但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精益求精、止于至善、一流标准”的指示要求,在有过硬本领方面还有不小差距。每位同志都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通过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要让自己锤炼的更加适应工作的需要,在基金会的发展中更好地体现自身的价值;每位同志要心中有目标,要主动向身边先进的同志学习,努力赶先进、超先进,让积极进取、向上向善的氛围充盈工作环境;每位同志要擅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乐于研究问题,以一个个问题的破解创新推进各部门工作,不断促进中国儿基会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