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阳光下的丰碑》儿童爱国主义舞台剧在京首演

2021/05/06

    “能参加《阳光下的丰碑》演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我特别自豪……通过排练和演出让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会把这次演出的收获分享给更多的同学,更加努力地学习,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主人公苗青的扮演者,北京四中璞瑅学校四年级三班的万羽珊在演出后有感而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月4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承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儿童爱国主义舞台剧《阳光下的丰碑》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剧场首演。

    《阳光下的丰碑》描述了苗青和壮志两位小学生在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时偶遇老党员王伯,通过王伯讲述的五个历史年代故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伟大历程。从1919年五四运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长征、抗日、新中国建立,剧中孩子们穿梭在历史长河之中,回顾一幕幕红色经典情景。《阳光下的丰碑》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融合了演、诵、唱、舞等多种艺术形式,以舞台剧展现与合唱组歌结合的创新型展演方式为载体,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革命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天使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向黎明出发》《有一天》《歌唱二小放牛郎》《绣红旗》等一首首红色经典颂歌生动地串联起整部剧情。参演演员主要由来自于小学、幼儿园的150名儿童组成,最小的演员年仅5岁,近1200名首都少年儿童及其家长观看了演出。

    《阳光下的丰碑》公益展演,作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旨在通过儿童参演、儿童观看舞台剧的形式,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阳光下的丰碑》儿童爱国主义舞台剧将在北京、陕西、河北、甘肃等地举办10场公益展演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