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贝壳金服助力社区生活的“共”益之光

2020/12/31

12月23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贝壳金服和贝壳公益在京举行“贝壳共益社区资助计划”项目捐赠仪式。

头图(1).jpg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贝壳公益发起的“贝壳共益社区资助计划”,未来每年将获得贝壳公益及贝壳金服的资助,用于支持社区儿童公益领域的创新及社区影响力营造,进而推动社区公益的发展与实践。此次捐赠活动中,贝壳金服捐赠30万元。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表示:“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单元和最基础方式,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需要发挥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力量的作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积累了深厚的社区基础和资源,此次联合贝壳公益基金会以及贝壳金服共同推进‘贝壳共益社区资助计划’,将会集聚更多的专业力量,通过公益方式助力社区发展。”

贝壳金服副总经理徐子悦表示:“贝壳金服过往的公益实践主要在困境儿童助学及帮扶领域,下一步将联手贝壳公益基金会拓展至更多社区公益项目,例如金融安全知识普及、儿童的财商教育等。未来,希望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更加深入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引领更多人关注儿童及社区生活议题。”

北京贝壳公益基金会作为贝壳找房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依托贝壳、链家等长期深耕社区的经验,发挥贝壳平台及平台上众多合作伙伴线下门店的优势,通过推动社区公益组织与线下门店的联动,加深与居民的联结。

IMG_3211(1).jpg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发挥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协同治理优势,探索社会组织联动爱心企业参与社区治理实践经验,2020年9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贝壳公益发起“贝壳共益社区资助计划”,选择有潜力的社区领域公益组织作为资助对象,支持鼓励社区社会组织利用自身资源,通过有效途径,解决本土社区问题,致力于社区公益领域创新实践及社区影响力营造。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