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落地江西 呵护女童健康成长

2020/11/03

DSC_0161(1).jpg

保护女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10月2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江西省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妇联、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南昌市妇联、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南昌市圆满举办。

2I7A9368(1).jpg

活动中,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为女孩们带来一堂《青春期女孩如何自我保护》主题公开课,并在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平台同步直播,受到在线观众的一致好评。截至发稿前,直播点击量突破90万人次。

岳律师重点从防受骗、防校园欺凌、防侵害、与家人和朋友相处、情绪管理等方面入手,结合实际案例为孩子们生动地讲解了不同情境下的自护措施,并通过现场情境模拟,带孩子们破解了游戏账号出租的套路、售卖限量运动鞋的陷阱、冒充好友等新型网络诈骗形式,告诫孩子们要提高警惕,掌握基本的防范方法,同时普及了基本的法律知识,让孩子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此外,岳律师还给孩子们普及了家长监护人的职责,嘱咐孩子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和家长及时沟通交流。

2I7A9184(1).jpg

启动仪式上,中国儿基会携手恒安集团向江西省妇联捐赠了价值140.7万元的“你好女孩”青春期教育项目资源包,用于在江西省南昌市和赣州市开展青春期女童科普教育活动,预计直接覆盖26000名青春期女生。

DSC_0161(1).jpg

中国儿基会项目联络部主任韩丽娜向大家分享项目实施以来的成果,并表示项目将持续产出优质的教育内容,开展便于公众广泛参与和有效互动的公益活动,为广大女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广大家长、学校提供有效的问题解决方案。

江西省妇联副主席肖晓兰呼吁各级妇联组织、爱心团队和学校共同努力,通过项目的实施为女童们创造一个温暖快乐、健康成长的美好未来,推动广大女童实现全面发展。

作为项目的爱心支持单位,恒安集团七度空间品牌经理席文婷为女童们送上暖心祝福。热心公益事业的恒安集团从未停止脚步,旗下七度空间品牌自2012年发起的“成长的翅膀”青春期女童初潮教育公益活动已累计覆盖全国百万青春期女童。

头图(1).jpg

“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基会主办、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恒安集团爱心支持,于2019年发起的大型教育类公益项目,旨在打造系统、科学的青春期教育内容,促进青春期女童的全面健康发展。截止目前,项目已覆盖北京、重庆、云南、福建、湖南、上海、四川7个省(市)近400所学校,通过开展专家公开课,捐赠教师课件、主题故事书、知识漫画、青春期守护包等方式,惠及18.5万名青春期女童。未来,项目将陆续走进更多城市和学校,持续普及青春期教育和自我保护防范知识,筑起女童健康成长的安全防护网。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