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儿童安全 携手共同成长

——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京云启动

2020/07/17

“又是一年暑期到。让我们用生动的故事,为孩子们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让我们用真情的陪伴,给孩子们留下一段温馨的时光。让我们用细心的呵护,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的港湾……”志愿者的倡议在浩瀚的网络海洋中激荡。

7月16日,“保护儿童安全 携手共同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央视网、腾讯网、凤凰网云启动,全国“百县千村”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同步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志愿关爱服务。活动口号为“爱,无处不在”。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启动式。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1).jpg

今年的暑期活动由全国妇联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工委11部门共同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央视网、腾讯、凤凰网协办,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开展志愿服务,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式上,11家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向到场的儿童代表赠送儿童安全防护知识手册和“HELLO小孩”爱心套餐。线上播放了女童保护和儿童网络安全主题视频课程。专家就防范性侵害、远离不良信息、预防拐卖和意外事故等,为孩子和家长讲解相关知识,传授具体防范方法。

暑期是儿童遭遇溺水、交通事故、自然灾害和性侵、欺凌、暴力等伤害事件多发期,特别是近期部分省市连日遭遇强降雨造成汛情严峻,今年的活动突出了儿童安全保护的内容。在直播现场,村妇联主席、儿童主任、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律师志愿者通过连线,分享各自“保护儿童安全,携手共同成长”的故事与感悟。正是他们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以爱的名义和爱的行动,为孩子们的童年洒上灿烂的阳光。各地同步开展的百县千村服务活动中,孩子们在各类志愿者的陪伴下,从心底绽放出开心快乐的笑容。

为落实活动总体部署,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线上招募大学生参与活动,全国1289所高校14623名大学生线上报名,最终选出2000名优秀大学生参与活动,通过物流方式为每个大学生配送一个爱心行囊,内含30余件爱心礼物。目前第一批招募的1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已经收到爱心行囊开始开展结伴帮扶活动。第二批招募的1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于7月中旬开始开展陪伴服务,将惠及600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