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出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

2020/06/16

沈跃跃出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强调,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妇女儿童慈善工作各方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16103502(1).jpg

6月1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向功勋理事颁发证书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妇女儿童慈善工作各方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并向选举出的新一届理事、监事颁发证书。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出席并讲话。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1).jpg

沈跃跃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慈善事业、发挥慈善组织作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明确要求要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深刻阐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慈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慈善组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沈跃跃说,全国妇联所属两家基金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呵护儿童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妇女全面发展、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中作出了应有贡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彰显了独特作用。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公益平台优势,倡导儿童优先、男女平等,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促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妇女儿童慈善工作各方面,坚守“春蕾计划”“母亲健康快车”等女童助学、妇女儿童健康、妇女赋能、就业帮扶项目的宗旨初心,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特别是52个未摘帽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儿童,让困难女童和妇女有更多获得感。要更加注重依法依规做好妇女儿童慈善工作,落实“依法治善”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和风险管控,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用到最需要的妇女儿童身上。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基金会公信力、执行力、影响力。 

高晓兵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慈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要坚持党对慈善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慈善工作的重要使命,把贯彻落实慈善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贯穿慈善工作各环节,健全理事会决策机制,更好地承担起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和慈善事业发展的重任。

会议选举陈秀榕担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甄砚担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黄晴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孟晓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出席。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主持会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