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内蒙古儿童不一样的开学礼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在内蒙古启航

2019/09/19

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学会了系打逃生绳结、制作简易担架进行伤员转运、还学会怎么应对突发暴力强闯.......安全课很有用、也很好玩......”同学分享收获声音从呼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的安全体验教室里传出。

与会嘉宾与孩子们一同学习系打逃生绳结.JPG

与会嘉宾与孩子们一同学习系打逃生绳结

2019年9月18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办共同主办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启动暨安全体验教室捐赠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举行。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仪式并为受捐学校代表递交安全教室金钥匙。

与会安全教育专家向7所受捐学校代表递交安全体验教室钥匙.JPG

与会安全教育专家向7所受捐学校代表递交安全体验教室钥匙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爱心艺人陈立农、蚂蚁金服公益爱心网友向内蒙古自治区捐建7间安全体验教室并开展20场安全教育巡讲活动,为受捐学校和周边区县近1万名孩子长期、系统提升安全自护能力送上一份不一样的开学礼物。

6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王海静副秘书长讲话 (2).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讲话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表示,儿童作为社会中相对弱势的群体,他们的安全健康成长面临着许多挑战。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了“儿童安全教育工程”,该项目旨在帮助儿童少年树立安全自护意识、训练应急避险能力,目前,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下,已在全国捐建安全体验教室300余间,受益师生1000多万人次。希望受捐学校能够充分发挥安全体验教室的教学作用,让安全教育在学校扎根成长,让孩子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7内蒙古自治区妇联郭静丽副主席致辞.JPG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郭静丽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郭静丽副主席表示,“儿童安全教育工程”能成为儿童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支点,成为广大儿童和家庭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的平台。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将持续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扎实推进儿童安全教育工作,联结教育、公安和应急管理等支持单位和爱心人士共襄善举,帮助更多儿童提升安全素养。

12儿童安全推广大使陈立农在安全体验教室捐赠牌前合影.jpg

儿童安全推广大使陈立农在安全体验教室捐赠牌前合影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推广大使”、爱心捐赠人陈立农先生表示,将继续认真肩负自己的责任,带动更多人一起来做好事,为中国儿童安全教育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帮助更多孩子远离伤害,树立安全意识及安全教育理念。

2儿童安全推广大使陈立农参与简易担架制作和伤员转运环节互动.JPG

儿童安全推广大使陈立农参与简易担架制作和伤员转运环节互动

仪式后,第一堂安全教育公开课在新落成“安全体验教室”开讲,与会嘉宾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学习。安全讲师带着大家朗诵《平安开学记》:“新的学期已来到,欢欢喜喜上学校;走路要走人行道,乘车注意扶坐好。课间休息不打闹,收好尺笔和剪刀;发现危险要报告,平安相伴最重要”。课上,同学们学会了系逃生绳索,并用竹竿和厚床单制作简易担架帮助“受伤”的同学逃生,安全教育讲师通过火灾逃生、院前急救、简易担架搬运伤员、防暴力强闯等环节模拟演练,在生动愉快课程中,同学们掌握安全技能,提高避险自护能力。

10防暴力强闯演习.JPG

防暴力强闯演习

2009年,“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在全国妇联、教育部、公安部等七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了面向幼儿园、小学、中学和社区的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儿童安全教育体系由八大主要部分组成,涵盖专业教学场所、教育资源、师资培训、主题活动、物资配发等方面。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