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课堂”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19/07/23

7月17日, “第一课堂”公益项目—守护儿童安全公益行第86场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此次活动是为落实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暑期家庭教育和关爱儿童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举措之一。

公益讲师在认真向小朋友讲解安全教育课程.jpg

公益讲师在认真向小朋友讲解安全教育课程

活动现场,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讲师,博士生周长城在第十二师五一农场怡丰园北社区为社区群众、中小学生和儿童讲解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教育示范课。周长城将“第一课堂”公益项目编写的《心理安全》《用药安全》《出行安全》和《饮食安全》等系列科普绘本,发放到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的手中,并结合绘本知识和大家进行了互动示范教育,让安全知识印记在每一个人的脑中。

小朋友们在认真阅读安全知识书籍.jpg

学生们在认真阅读安全知识书籍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一课堂”公益项目的支持单位,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周长城还多次和学弟项奇仁、“第一课堂”公益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沟通,并同新疆当地群众、领导、学生座谈,了解小朋友的日常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确保了“第一课堂”公益项目在新疆第一场课的顺利实施,受到了当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新疆兵团十二师五一农场怡丰园北社区“两委”委员万凯熙、团支部书记刘慧芳也表示,当地特别需要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一课堂”这样的公益教育教学项目来进行安全知识宣传与普及。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公益组织和公益讲师能够更多的关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更多的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让56个民族的儿童都沐浴在和煦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

公益讲师和孩子、家长合影留念.jpg

公益讲师和孩子们的合影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一课堂”公益项目主任项居平介绍,截至目前,由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一课堂”—守护儿童安全公益行已在全国已经开展了86场以守护儿童安全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今后,项目还将以家庭教育为核心,突出“第一课堂教室”、“第一课堂微教室”建设,发挥专家、讲师团、志愿者作用,全面实施健康、医疗、教育、营养、安全、心理等各领域的公益科普宣传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