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课堂”公益项目妇儿博览会开讲

北京八中少儿班学生当小讲师

2019/07/17

7月11日-13日,继北京四中同学成为“第一课堂”公益项目的首批学生志愿者之后,来自北京八中少儿班的14名学生加入到 “第一课堂”公益项目,担任项目的小讲师,在2019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上宣讲了“第一课堂”公益项目。

北京八中少儿班的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培训后,成为“第一课堂”公益讲师.png

北京八中少儿班的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培训后,成为“第一课堂”公益讲师

活动现场,小讲师们热情为到来的家长和孩子们进行科普宣讲,讲解了“第一课堂”儿童安全教育系列科普绘本,儿童的心理安全、饮食安全、用药安全、出行安全的常识和小窍门等。还给孩子们讲故事,陪孩子们做捏彩泥、涂风筝等游戏 。

小讲师们现场对家长和孩子们进行科普宣讲 1.JPG

小讲师们现场对家长和孩子们进行科普宣讲

小讲师们虽然都是第一次在校外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但是他们都非常认真,在讲课过程中他们始终面带微笑,用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讲解,还不断地通过自己和身边的事例为家长和孩子们介绍,让小弟弟小妹妹们能更容易听懂。

小讲师们现场对家长和孩子们进行科普宣讲 2.jpg

小讲师们现场对家长和孩子们进行科普宣讲

小讲师们现场对家长和孩子们进行科普宣讲 3.jpg

小讲师们现场对家长和孩子们进行科普宣讲

听课的家长们纷纷为北京八中少儿班的同学们点赞,夸奖小讲师们思路清晰,讲解生动。同时认为“第一课堂”的科普绘本内容也非常全面,希望“第一课堂”公益项目能走进自己孩子的幼儿园或者社区,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受益。小朋友们也说,有一些知识幼儿园里还没有学到,今天听了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讲解收获很大。

小讲师们在北京妇儿博览会现场合影.jpg

小讲师们在北京妇儿博览会现场合影

三天的活动很快结束了,小讲师们也收获满满。常鸿飞说:“这次活动可谓收获颇丰,我们现场给许多家庭普及儿童的饮食、用药、心理、出行等注意事项,还陪着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学习,十分有趣。”牛浩宇表示,在这过程中,得到了做志愿者服务的快乐,虽然在为别人服务的时候很紧张,但是做完再回想这个过程,便感到快乐而满足。

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一课堂”公益项目主任项居平介绍,“第一课堂”公益项目是幸福家庭公益中心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在2019年5月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按照全国妇联部署要求,面向全国广大家庭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项目将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准,建成服务于全国家长教育的公益平台。伴随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倡导的“共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公益生态圈”建立,“第一课堂”公益项目将在中国家庭教育方面发挥越来越突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