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小孩”爱心套餐关爱漳县乡村儿童

2019/06/28

2019年6月26日,全国妇联第十三批接力扶贫小分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带着社会各界的关爱,来到殪虎桥乡东桥佳洋小学、瓦房白玉兰小学、铁沟村暖水小学举行了 “HELLO小孩”爱心套餐发放活动。

瓦房白玉兰小学发放现场.jpg

瓦房白玉兰小学发放现场

东桥佳洋小学发放现场.jpg

东桥佳洋小学发放现场

铁沟村暖水小学发放现场.jpg

铁钩暖水小学发放现场

漳县位于甘肃省东南,旧称武阳县。这里漳河横贯东西,北接黄土高原,南通西秦岭。由于交通不够发达,加上自然灾害侵袭,这里发展相对滞后。上世纪末被中央确定为41个国扶贫困县之一。1998年11月,国务院确立全国妇联为对口帮扶漳县的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全国妇联第十三批接力扶贫小分队通过前期在漳县殪虎桥乡调研中发现,大多数人为了生计常年外出打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陪伴着孩子。由于“撤点并校”的政策,小学高年级段的学生都集中到乡里的中心校学习。目前村小都是一些低年级段和家里条件住的较远的孩子就读。村小中就读的孩子们缺乏日常学习生活用品,并且很多村小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小分队于是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HELLO小孩”项目,为全乡7所村小的孩子们每人争取一份爱心套餐。通过“HELLO小孩”爱心套餐给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带去了社会各界的关爱,给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一抹新鲜的亮色。

孩子们开心的打开爱心套餐.jpg

孩子们开心的打开自己的套餐

活动现场,小分队成员和老师们为孩子带上帽子,教孩子们一起吹口琴、画画。孩子们拿到沉甸甸的爱新套餐心里兴奋之情难以掩盖。

为孩子戴帽子.jpg

扶贫小分队队员为孩子戴帽子

为孩子介绍套餐内的物品.jpg

扶贫小分队队员为孩子介绍套餐内的物品

中国儿童少年少年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了“HELLO 小孩”爱心套餐公益项目。主要面向贫困和留守的小学生,通过爱心套餐形式,为他们提供18种学习生活必需品;并根据不同季节,设计了春夏和秋冬两个套餐搭配方案,捐赠标准均为200元,为需要帮助的儿童送去社会各界的问候和关爱。

王青青同学说:今天,我们收到了爱心套餐。明天,我们的学习生活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

收到“HELLO小孩”爱心套餐的学生 1.jpg

收到“HELLO小孩”爱心套餐的学生

漆倩同学说: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争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大众的人!

收到“HELLO小孩”爱心套餐的学生 2.jpg

收到“HELLO小孩”爱心套餐的学生2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本次爱心套餐发放活动捐赠了价值200元的春夏版爱心套餐499套,总价值将近10万元,此次捐赠的爱心套餐内包含,口琴、保温水杯、雨伞、书法练字帖、手电筒、健康应急包及文具等学习生活必需品,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实惠便利。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