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基金为白血病患儿送“六一”祝福

2019/05/31

2019年5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内科楼病房内,不时传来一阵阵稚嫩而纯真的欢声笑语。这是“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爱心团队探访白血病患儿,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爱心企业百得胜环保家具公司为夏天基金捐赠10万元,用于夏天基金白血病儿童救助.jpg

爱心企业百得胜环保家具公司为夏天基金捐赠10万元

活动中,爱心企业百得胜环保家具公司为夏天基金捐赠10万元,用于夏天基金白血病儿童救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蔡晶芝为企业颁发爱心捐赠证书。夏天基金爱心传播大使邓婉颖女士,海军总医院吴南海分别为孩子们送去节日致辞。

志愿者“小丑叔叔”与白血病患儿做游戏 1.jpg

志愿者“小丑叔叔”与白血病患儿做游戏 1

志愿者“小丑叔叔”与白血病患儿做游戏 2.jpg

志愿者“小丑叔叔”与白血病患儿做游戏 2

一名白血病患儿在表演唱歌.jpg

一名白血病患儿在表演唱歌

探访中,夏天基金志愿者扮成小丑表演魔术,引得小朋友阵阵惊叹声。“小丑叔叔”还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还有的白血病患儿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表演节目,陪护的家长和医护人员也加入其中,病房里其乐融融,充满着节日的气氛。

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

一名白血病患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给小伙伴分发糖果.jpg

一名白血病患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给小伙伴分发糖果

头发掉光,是放疗化疗的后遗症;口罩须臾不离,是预防感染的需要;各种管子插着,是治疗艰难的写照……即便如此,他们依然笑对生活。在探访中,这些孩子的积极乐观惹人怜爱。设立“夏天基金”的初衷时候是希望引起社会公众对白血病儿童的关注,让公众了解白血病,认识白血病是可以战胜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白血病儿童。

据了解,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是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于2016 年4 月成立,救助了52名小患者,慰问了600 多人次白血病患儿。夏天基金不仅仅是在患病孩子家庭经济上的支持,同时也在精神上给予极大的鼓励。2018年7月开始,每周日在各大医院开设“夏天基金”公益小课堂,让孩子们在枯燥的治疗期间也能学到更多知识。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