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英烈 助力雏鹰成长

——“鹰翔计划”扶助金在浙江省发放

2019/04/08

2018年10月27日,浙江省玉环市民警颜曰春,在解救被挟持女孩和抓捕犯罪嫌疑人时身受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于次日2时56分壮烈牺牲,年仅40岁。那一夜,一个家庭团聚了,而另一个家庭却因此不再完整。在这个家里,襁褓中一岁的婴儿懵懂地吮吸着手指,他不知道在那一刻千钧的重担压下,落在妈妈和姐姐的肩上,也让他成长的岁月变得沉重。

还有许许多多如颜曰春般的公安英烈,为了广大人民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换来了万家灯火的温暖与和平。当英雄离去,他们的家人、特别是未成年子女需要全社会的关爱与支持。

2019年4月3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的“鹰翔计划”温暖扶助金发放仪式在浙江台州玉环市公安局举行,在清明时节到来之际缅怀英烈精神、助力雏鹰成长,为浙江省因公牺牲的公安英烈未成年子女送去温暖。

1.jpg

“鹰翔计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重要讲话精神,由公安部和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实施的关爱公安英烈子女的公益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传承红色基因、提供助学支持、实行温暖扶助、开展心灵陪伴等四个方面。仅2018年“鹰翔计划”已为全国1940名英烈子女、有特殊困难的公安民警未成年子女发放助学金,同时组织部分受助学生开展了“鹰翔红色传承”夏令营活动。

2.jpg

扶助金发放现场,牺牲民警的父母说,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自己的儿子,小孙女身体不好,怕她无法接受失去爸爸的现实,到现在都不敢告诉她实情。去年年底牺牲的玉环市民警的妻子虽然难过,但也坚强地表示,自己会克服困难、加倍努力工作,把11岁的儿子培养成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3.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鹰翔计划”办公室执行副主任李静表示,未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与各地妇联组织和各省市公安厅、局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共同组织实施好“鹰翔计划”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全身心投入公安事业,通过活动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公安英烈子女营造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生时光荣,死时伟大。翱翔在蓝天的雄鹰陨落,保卫社会安宁的精神不朽。幼小的雏鹰们,在经历了伤痛后也会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茁壮成长。“鹰翔计划”将积极推动全国各地对英烈子女的关心和帮扶,助力雏鹰展翅翱翔!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