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绿创“益”路童行儿童安全主题活动首落史家小学

2019/03/12

2019年3月11日,新学期伊始,北京史家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主题课。该活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共同推出实施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项目的首个落地活动,活动由彩虹姐姐主持。

1.7名学生代表对有交通安全标识的魔方进行现场还原.jpg

7名学生代表对有交通安全标识的魔方进行现场还原

主题活动以互动游戏开场,7名学生代表对有交通安全标识的魔方进行现场还原,并请场下的学生对交通标识的含义进行说明,抢答非常踊跃。

2.学生们踊跃抢答关于交通标识的问题.jpg

学生们踊跃抢答关于交通标识的问题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系教授王大伟,从“背心裤衩不许摸,慎坐别人顺风车。小秘密告妈妈,问我名字不能说”入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儿童大安全课程。还亲自带领孩子们做童谣操“一个人,上学校。问我什么不知道。低下头,快点走。追上前面小朋友。” 王大伟教授关于红绿灯口诀,也让孩子们非常容易记住“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不抢行,先左后右看一看,一定要走斑马线。” 

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系教授王大伟讲授儿童安全主题课程.JPG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系教授王大伟讲授儿童安全主题课程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儿童安全出行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据《中国儿童道路交通伤害状况研究报告》统计,在我国,道路交通伤害已成为我国0-17岁儿童伤害致死的第二位原因。2018年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携手,共同推进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项目实施,计划通过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儿童交通安全视频创意大赛、校园移动红绿灯捐赠、儿童安全座椅倡议等一系列活动和倡议,增强学龄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搭起防护网。

4.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为学生代表赠送儿童道路安全科普手册及交通提示模型.jpg

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为学生代表赠送儿童道路安全科普手册及交通提示模型

据悉,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项目以“‘益’路童行 安全护航”为主题,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国各地小学推进安全教育活动,力争实现“百城千校”的覆盖目标,让更多的学龄儿童获得更好的安全教育,让孩子从小就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让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