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工艺师格桑嘉措捐赠唐卡作品

2018/12/14

2018年11月21日,青海省一级民间工艺师格桑嘉措将唐卡作品《三世佛》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该作品长2.5米、宽1.5米,是格桑嘉措和徒弟用了半年的时间创作而成的。

801593285829338945.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接受捐赠,他表示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充分体现了藏族人民勤劳的智慧和灿烂的文化,他表达对格桑嘉措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希望借着这个这个爱心作品,让更多人去了解热贡艺术,了解唐卡,也希望饱含格桑嘉措爱心作品价值能够用在儿童身上。

66557530120133206.jpg

在青海黄南州,格桑嘉措不仅仅是一名唐卡艺人,他也是一位公益热心人士。格桑嘉措说,党和政府对我的爱护与培养,为我提供各种机会与平台,让我更好地创作,让我在艺术创作越走越宽阔,所以我希望通过公益事业,来深层次宣扬热贡艺术文化。

据悉,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河畔的热贡(藏语"金色谷地")而得名,并随着隆务寺的兴盛而发展。该艺术流派在热贡地区的吾屯、年都乎、郭玛日、尕沙日等藏族、土族聚居村,数百年来村中男子十有八九都传承着从宗教寺院传入到民间的佛教绘塑艺术,其从艺人员之众多,群体技艺之精湛,叹为观止,故同仁有"藏画之乡"的美誉。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