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教育成为灾后儿童教育的主旋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西南地区首间“安全体验中心”落户九寨沟

2018/11/27

“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安全自护的知识和技能,以后再遇到地震、火灾等危险就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安全逃生了。”在九寨沟县安全体验中心学习的四年级学生吴显睿充满信心的说道。

1、学生在刚落成的安全体验中心里通过VR学习交通知识.jpg

学生在安全体验中心里通过VR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为支持九寨沟县灾后建设,加强对灾区儿童安全教育资源的输入,提升九寨安全教育水平和儿童少年安全自护能力,2018年11月2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西南地区首间安全体验中心在九寨沟县第二幼儿园正式落成。九寨沟县安全体验中心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阿坝州政府、阿坝州妇联、九寨沟县政府、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的支持下,携手爱心单位中脉公益基金会和中脉美丽事业部捐建的。

九寨沟县安全体验中心设置了消防安全、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急救互救、幼儿安全等安全主题内容,配置了VR虚拟现实、红外体感、触屏、多媒体交互等技术的互动学习设备,通过情景体验、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普及安全知识。中心落成同期组织全县2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教师举办了安全教育培训班。该中心将成为全县幼小初不同年龄段的1万余名学生、教师和家庭安全教育基地。

4、与会嘉宾与学生课堂互动.jpg

与会嘉宾与学生课堂互动

九寨沟县副县长张赫表示,县委县政府一贯重视对儿童少年的安全教育,此次中国儿基会安全体验中心落户九寨,是对九寨沟全县安全教育的极大支持,今后将组织幼儿园、学校和家庭到中心学习,将安全课程纳入日常教育,有效提升儿童少年乃至全县人民的安全自护能力。

6、九寨沟县安全教师培训班结业.jpg

九寨沟县安全教师培训班结业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