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8/10/15

10月13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好未来教育集团开展的“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公益项目在中国儿童中心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好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万怡挺参加了启动仪式。

1.与会领导为专家代表颁发巡讲团专家聘书.jpg

与会领导为专家代表颁发巡讲团专家聘书

“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公益项目以“亲子阅读”为重点实施内容,以家庭教育题材为载体,组织国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在上海、天津、广州、成都等十地进行巡回讲座,用系列知识讲座、专家面对面、亲子实践等形式,为家长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掌握与子女进行有效沟通方法,改进教育方式。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表示,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幸福美满、国家的发展进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亲子共读是推进家庭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培育弘扬良好家风的有效形式,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有效手段,对提高全民的文化素质、增强国家的文化自信,都能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好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万怡挺表示,好未来将依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学而思未来教育专项基金”,携手旗下家庭教育服务品牌家长帮,励步英语、摩比思维等多个品牌,提供专家、内容资源及教育科技产品,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努力,用5年时间打造出一个家长、儿童、专家、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家庭教育平台,并在全国各地开展亲子阅读调研、家庭教育巡讲、捐建亲子悦读馆等活动,希望能为更多家庭带去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4.绘本剧表演《小老鼠找新家》.jpg

绘本剧表演《小老鼠找新家》

“一个好家长应该是读者+朗读者+对话者的综合体”;“全民阅读从家庭阅读开始,家庭阅读从亲子共读开始,亲子共读从绘本阅读开始”;“作为父母,要和孩子一起,在阅读中行走,在行走中阅读,把阅读和行走给予充分的结合”。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儿童阅读专家、新教育实验学术委员、慢学堂创办人、北京市首届金牌阅读推广人李一慢,青少年博物馆教育推广人、青少年阅读推广人、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张鹏等分别表述了对亲子共读的看法和观点,家长帮品牌负责人为亲子阅读专家颁发聘书。

仪式后,王志庚馆长向150多位家长做了巡讲的首场讲座——“亲子共读——给孩子最好的童年礼物”,并与家长们进行了热切的沟通和交流。

据悉,巡讲团专家代表及亲子家庭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项目的启动仪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