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本 素质腾飞

——中国儿基会在新疆启动“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和“腾飞计划”公益项目

2018/09/21

“我学会了急救包扎、制作简易担架……”新疆乌鲁木齐三十八小学四年级的冯岂宸在上完安全教育课程后兴奋地说。9月19-2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和“腾飞计划”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正式启动。

陈秀榕与孩子们在一起.jpg

陈秀榕与孩子们在一起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出席活动,并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捐赠1间安全体验教室、300堂儿童素质教育课,总价值330万元。 

图片1.png

陈秀榕副理事长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递交捐赠牌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暨“腾飞计划”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启动.JPG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暨“腾飞计划”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启动.JPG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暨“腾飞计划”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启动

许旭副秘书长讲话.jpg

许旭副秘书长发言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说,组织实施儿童身体和心智两个方面都健康成长的公益项目一直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重要的工作内容。此次在新疆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和“腾飞计划”公益项目,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服务新疆各族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体举措,项目将帮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灾知识、提高应对突发危险的自救能力,同时助力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巡视员贾江萍分别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联合教育等部门,共同落实两个项目,为新疆儿童少年营造更好地安全成长、全面成长的环境。

仪式后,安全教育第一课和素质教育第一课正式开讲,课堂上通过模拟演练让孩子们学会了自我保护、急救包扎、简易担架制作、紧急信号等避险自护技能和品德修养的好习惯、创造思维的好方法。

孩子们在学习安全教育知识.JPG

孩子们在学习安全教育知识

 

孩子们在学习素质教育课程.JPG

孩子们在学习素质教育课程

 

孩子们在进行火灾逃生演练.JPG

孩子们在进行火灾逃生演练

参加活动的还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系统、公安消防系统、妇联系统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  据了解,“儿童安全教育工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0年推出,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0余个城市捐建了“安全体验教室”和“安全体验中心”,并开办安全教育巡讲、巡展、安全师资培训等一系列教育活动,惠及儿童和教师、家长人群超过1000万人次。

2017年启动的“腾飞计划”公益项目,通过开展儿童综合素质公益巡讲活动,帮助广大儿童少年建立优良品质、健康人格和良好行为习惯,帮助家长提高对孩子的教育、引导能力。目前已在天津、通化、遵化等地开展近百节素质教育课程,受益学生及家长近万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