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2018公益传播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

2018/09/17

9月10-1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承办的“2018公益传播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来自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20余家媒体记者,以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伙伴、基金会代表参加。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讲话.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讲话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开办此次研修班,把媒体记者、专家、合作伙伴、行业同仁汇聚在一起,更有针对性的对公益传播的难题、短板把脉问诊。对什么是公益传播、传播什么、向谁传播、怎样传播,进行梳理研讨,共同推动慈善行业健康成长。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讲话.jpg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讲话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代表承办单位表示,紧扣培训需求,精心组织课程,通过专题讲座、案例解析、专家研讨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提升对行业趋势、实践操作要点和难点的把握,提升公益传播能力。

此次研修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配置上,突出公益传播;在研修班人员邀请上,突出包容开放;三是在整个活动安排上,突出学习研修,三天里专家和学员们一起从多维度、多视角、多层面解析公益传播。

研修班现场照片.jpg

研修班现场照片

研修班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民日报》高级编辑顾勇华带着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思想,并对优秀公益新闻作品进行点评分析;中国传媒大学董关鹏教授讲解全媒体时代公益传播的责任与担当;杨宇军教授围绕“全媒体时代的话语权”进行专题授课;《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就全媒体时代中国媒体发展新趋势对话学员;调查记者、北京“大爱清尘”基金会理事长王克勤讲授新闻报道的经验和从事公益的见解;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员王超讲授以打造影响力为核心的融媒体传播。

分享交流会现场.jpg

分享交流会现场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分享会发言.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在分享交流会上发言

12日下午,以“公益 跨界 融合——公益传播中社会组织、企业、媒体的多方合作路径”为主题,组织媒体记者与行业专家进行分享交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说,基金会筹款取之于社会,花钱用之于公众,有责任有义务边干边说,要融合媒体、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优势,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慈善文化,传播解决群众所急、符合党政所需的品牌项目,传播规范管理的做法,把传播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共同建设良好的公益生态。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教授说,慈善组织、媒体与法律都是公器,公益传播得坚持这一属性。筹款问题在很多人眼里是筹资金,实际上筹是人的信任,筹款本身就是公共传播。公益传播中涉及商业组织和商业活动的,务必要明晰公益传播与广告宣传。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公益传播研究所所长吴浣苓说,公益的未来在爱的教育,在于人道精神的普及,在于企业和各种机构责任意识强化,在于公民个人公益习惯的培养。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等多家基金会代表到场分享公益传播的探索和思考。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反馈本次研修班为基金会、媒体、企业、社会组织搭建了在公益传播上分享经验、讨论问题、碰撞思想的平台,课程指导性、实用性强,引发了思考,为做好今后工作提示了路径和方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计划在研修班后,再安排内部的学习工作交流,将学习研修的收获再消化、再分享,转化为工作成效。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