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桂懂宝贝计划——小身体大信号” 正式启动

2018/09/17

2018年9月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全国大型公益活动《丁桂懂宝贝计划——小身体大信号》启动仪式暨首场“中国儿童身体信号辨识知识科普讲座”在北京举行。本项活动旨在通过儿科专家指导,倡导科学辨识儿童身体信号,关注儿童身心健康,营造理解、关爱、健康的成长环境。

亚宝药业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jpg

亚宝药业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此次亚宝制药集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将用于科普讲座和亲子互动活动。北京启动会后,还将在沈阳、广州、深圳、成都、长沙、太原等六大中心城市的妇幼保健院举办专家科普讲座,在商场举办线下亲子互动活动等。让家长们能够更全面、科学地了解孩子的身体信号,学习应变措施。

专家在进行首场“中国儿童身体信号辨识知识科普讲座”.jpg

专家在进行首场“中国儿童身体信号辨识知识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朱宗涵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素梅教授两位专家,他们分别做了《自然养育——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中医治疗小儿常见消化疾病的远离及优势》主题讲座,从科学育儿理念、日常养育到认识孩子的身体健康信号,正确认识和处理孩子的健康问题等多个方面,为到场的家长们做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解析,让育儿不再复杂,让家长不再无措

亚宝制药集团副总裁、营销中心总经理任伟表示,亚宝制药集团一直以“用心做药,造福社会”为己任,积极投身儿童健康公益事业,承担更多企业社会责任。此次希望通过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中国儿童身体信号辨识知识科普讲座全国公益行动,给更多中国家长普及儿童健康知识,用切实的行动为儿童的成长开路护航,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丁桂于2018年携手展开合作,计划开展“丁桂懂宝贝计划”系列公益活动。此次“小身体大信号”是“丁桂懂宝贝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还将实施“丁桂懂宝贝计划—童行的奥秘”和“丁桂懂宝贝计划—宝宝心思不用猜”活动,从孩子身体信号开始,到孩子的行为意识和心理状态等多个领域探索实践,为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并借助媒体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有计划、有步骤地提高儿童健康素养水平,引导广大儿童在成长关键期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方式,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