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慈善信用榜”发布 儿基会位列公办筹款型慈善组织Top30第一名

2018/09/07

9月3日,“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首份慈善信用榜单,此次共上榜60家“筹款型”慈善机构,其中包含30家“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和30家“公办筹款型慈善机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位列“公办筹款型慈善机构”TOP30第一名。

榜单.jpg

“中国慈善信用榜”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和北京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两者都属于独立的第三方,保证了榜单的科学性和可信度。

整个榜单的制定,以民政部“慈善中国”网站上公布的面向社会募捐的4000余家慈善组织为样本,综合分析了每个样本2015年-2017年三年来公开在民政部门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平台、互联网媒体平台、中基透明指数平台上的数据,分别从信息公开、财务和团队能力、合作伙伴背景、合作风险、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五个维度来建立慈善组织信用评估模型。区别于其它榜单的人工算法,整个评估模型应用人工智能AI技术完成数据分析。五大类、五十多个小类,不同维度的细致评分,遵循了科学性、系统性、适度性等多项原则,保证了榜单的客观公正性。

获奖图片.jpg

本次“中国慈善信用榜发布会”现场,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慈善组织机构代表。特邀嘉宾为上榜的公益机构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来自政府、企业、公益机构及媒体代表共计一百多人到场参加。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