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是送给孩子最好的开学礼物

——中国儿基会 “百威安全体验教室”落户冰城

2018/08/31

8月31日,哈尔滨市平房镇平房小学校开学第一天,学校130多个孩子特别兴奋。他们的校园经过装修焕然一新,还拥有了一个漂亮实用,好玩又能学知识的安全体验教室,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新学期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1中国儿基会、黑龙江省妇联、哈尔滨市妇联、平房区委和爱心单位百威领导共同启动安全体验教室.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安全体验教室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捐建了平房小学校安全体验教室,该体验教室是“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在东北三省捐建的首个升级版安全体验教室。安全体验教室中设置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防御、急救互救四大主题内容,配置有多个互动式电教设备和系列课程课件。 

2.JPG

3.JPG

4平房小学校的同学被安全体验教室中的各种体验式设备深深吸引.JPG

平房小学校的同学被安全体验教室中的各种体验式设备深深吸引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全体验教室项目对外联络部主任王向农在教室落成仪式上指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国家机构改革把安全教育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儿童的安全成长始终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除了捐建“安全体验教室”,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还将携手黑龙江省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巡讲活动,让儿童安全教育更加有趣、有用、有力量,帮助更多儿童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5同学们在安全体验教室中练习简易担架制作和伤员转运技能.JPG

同学们在安全体验教室中练习简易担架制作和伤员转运技能

仪式后,爱心企业百威亚太区王仁荣副总裁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讲师王静一起带领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在新落成的安全体验教室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和急救互救安全体验课。课堂上,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式教学让参与的嘉宾和师生们轻松快速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和急救互救相关实用安全技能。来自平房小学校的学生周兴宇说,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学会了交通安全知识和如何进行包扎、制作简易担架,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回家教给爸爸妈妈,希望以后能经常在安全体验教室里学习。

6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与嘉宾互动练习骨折固定和包扎.JPG

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与嘉宾互动练习骨折固定和包扎

据悉,2010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全社会灾害防范教育及完善应急机制的号召,推出“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近十年来,项目累计筹募爱心善款1亿元,在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0余个城市捐建“安全体验教室”300余间,“安全体验中心”4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200余场,开展安全教育巡展活动100余场,累计惠及儿童和教师、家长人群超过1000万人次。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