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2018/08/31

8月30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博林集团共同设立的“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在京正式启动。

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但受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等多种因素影响,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仍相对滞后,主要表现为学前教育体系不完善、传统教育观念阻碍、师资水平及教育资源不均衡等,保障四千万学龄前儿童平等享有学龄前教育的机会任务艰巨。

6.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

1.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推出了“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专项基金将集中政府、企业、学校的优势力量,面向贫困地区幼儿园,开展资助帮扶、教师培训等系列公益活动,配合党和政府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工作,为逐渐缩小 学前教育的城乡差距、区域差距和校际差距做贡献,为幼儿成长营造更好的环境。

2.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范宣波致辞.jpg

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范宣波致辞

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范宣波表示,我们公司一直深耕家园共育工作,未来三年,我们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连接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为贫困山区学前教育做更多的努力。

启动仪式上,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俞敏洪通过视频送来祝福。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直关注儿童少年的成长,老师在孩子的成长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老师不仅可以为学生指引前进的方向,而且可以引导孩子们探索自己内心。中国的未来属于孩子,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教育。希望能够与各界人士同心协力,一起为中国的学前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为“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专家颁发证书.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为“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专家颁发证书

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为“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专家及推广大使分别颁发证书和聘书。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博林集团向“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分别捐赠了200万元和100万元。

据悉,“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专项基金将开展系列活动,将邀请学前教育业知名专家开展“爱幼传音百城公益巡讲”讲座,提高幼儿园老师的管理及沟通能力。开展“寻找最美天使守护者”活动,树立幼师行业优秀典型。组织“爱幼手拉手”精准帮扶活动,为贫困地区提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