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进乡村:“幸福童年快乐e站”走进延庆

2018/08/09

“自闭症”是什么?“融合社区”又是什么?北京市延庆区康庄镇屯军营村的村民们第一次接触这些“新词”。

8月8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支持、幸福家庭公益中心等单位承办、碧桂园志愿者协会等协办的“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来到北京市延庆区康庄镇屯军营村,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推广活动,普及宣传关爱自闭症儿童融合社区理念,这是项目首次在村庄建站。

“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首次在村庄建站.jpg

“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首次在村庄建站

活动现场.png

活动现场

北京八月闷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康庄镇屯军营村村民们的热情。活动现场130余名村民参会,座无虚席。整个下午,村民在阅读关爱自闭症科普读本、知识展架,以及专家授课中度过。“自闭症”、“融合社区”等科普常识和理念第一次进入村民的脑海中。活动在普及、倡导关爱自闭症儿童融合社区知识理念的同时,也为老少村民们带来了关爱。项目免费为村民们进行脑波检测,并为乡亲们带来粮油物品,为当地儿童捐赠文具一批。活动现场一派欢乐场景。

村民在活动现场认真阅读关爱自闭症儿童科普读本.jpg

村民在活动现场认真阅读关爱自闭症儿童科普读本

 

共育健康儿童、共享美好社会、传递融合正能量.JPG

共育健康儿童、共享美好社会、传递融合正能量

图片1.png

为村民们进行脑波检测

图片2.png

村委会院子里,一派祥和欢乐景象

当下,美丽乡村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如何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自觉推动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素质建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提高村民群众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和理解,并做到:遇到疑似自闭症儿童,科学应对;以宽容之心对待自闭症家长和儿童;鼓励孩子和自闭症孩子成为伙伴;体谅自闭症儿童家长。共同帮助自闭症等特殊儿童有效融入社会,成为可以正常生活的自有能力者。

 

分享到:

新闻动态